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公益诉讼】全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9-05-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956日,全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会议在市院召开,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吴世军,各县区院分管院领导及公益诉讼部门负责人,市院第五检察部(筹)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县区院汇报了今年以来的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同时对市院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市院公益诉讼部门负责人通报了第一季度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全市公益诉讼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吴世军在总结讲话中对全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围绕服务“三大攻坚战”、省院公益诉讼工作要点及目标考核任务全面抓好业务工作;三是要建章立制,完善公益诉讼领域线索发现及案件办理等相关制度;四是要勤于思考,注重案件的总结和宣传工作,切实提高公益诉讼工作的社会知晓度;五是要注意发现案件中可能存在的黑恶势力及其背后的“保护伞”,服务保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是要廉洁自律,公益诉讼检察人员只有守好不贪不腐的法律底线,才能做好国家和公共利益的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