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市教体局召开“一号检察建议”座谈会
时间:2019-05-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确保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促进校园安全建设,市检察院、市教体局召开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座谈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管杰,市检察院未检办、宣教处相关同志,市教体局副局长丁胜利、督学李昌明及市、县区教体局相关部门、部分学校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市检察院介绍了“一号检察建议”的背景、主要内容和需要与教育部门共同开展的工作,市属三区一县教育主管部门和有关学校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并重点就下一步工作措施进行深入研讨。一是要加强沟通协作,深化法治副校长、法治进校园等活动的开展,对学生开展常态化的法治宣传教育;二是发动社会力量联动预防,广泛动员社区、街道、家庭等共同参与;三是要严格执行校园安全规定,制定切实有效的防范措施,进一步加强师风师德教育,约束规范教师行为;四是要履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充分利用表扬、批评甚至追责等手段,加强“一号检察建议”的监督落实工作。

管杰副检察长强调,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需要全社会齐抓共管,全市检察机关、教育行政部门要进一步通力合作,把“一号检察建议”落实好,同时还要结合实际改进工作方法,借鉴外地好的经验做法敢于探索实践,使我市未成年保护工作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