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服务保障民营经济 铜检在行动
时间:2019-07-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全省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实施方案》,铜陵市检察机关严格按照上级院的部署和要求,成立了涉民营经济保护协调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服务民营企业“9条意见”,并通过办案、走访、座谈等形式加强与民营企业的沟通联系,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上半年两级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办理针对民企和民企负责人实施的敲诈勒索、诈骗、盗窃等刑事案件9件;办理民企负责人及内部人员实施的污染环境、串通投标、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虚开增值税发票等刑事案件8件;另外,还办理了涉民企刑事立案监督、涉民企刑事申诉、民事提抗、纠正漏诉、公益诉讼诉前程序等8。通过办案一方面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另一方面促进民企合法经营,健康发展。
    办案同时,两级院还组织班子成员开展了“走访企业、走访企业家”活动,听取意见,了解需求,拓展服务民营企业的有效途径。上半年两级院班子成员分别走访了铜陵澳森文化体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铜陵市城乡置业有限责任公司、铜陵市枞铜实业有限责任公司、铜陵新能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等19家民营企业。2019716日,曹敏检察长亲自走访了铜陵市物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传达了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的法律政策和精神,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能作用。走访中,针对民营企业家提出的问题,逐一作出分析和解答,并提出了法律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曹敏检察长表示,检察机关将立足检察职能,提高服务民营企业的质量,加强对民营企业的政策引导和法律服务,加大对经营市场主体的司法保护力度,切实维护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合法权益,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供法律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