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铜陵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19-09-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7日上午,铜陵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铜陵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敏作动员讲话,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光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铜陵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吴世军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专职委员和全体干警参加。
            

曹敏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强调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纲领性文件,为我们开展好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体检察干警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曹敏强调,要认真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任务,以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为具体目标,既要严格落实“规定动作”,又要体现检察特色。以久久为功的韧劲,有序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按照边学边查边改的思路,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压紧压实领导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持用好的作风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要抓好统筹兼顾,自觉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检察机关服务保障全市发展大局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用检察工作的优异业绩来检验和体现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

       

王光国在讲话中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深刻学习领会,把握总体要求;三是要突出重点对象,抓住关键少数;四是要加强分类指导,做到精准有效;五是要边查边学边改,解决突出问题;六是要加强领导指导,落实主体责任。

      

最后,吴世军要求全院干警要贯彻落实好这次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效果导向,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从严从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要自觉接受市委巡回指导组的督查指导,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