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徽省检察院工作组来铜陵市调研督导“守护绿色江淮美好家园”专项检察活动
时间:2019-09-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9日-20日,由安徽省检察院第六检察部正县级检察员汪永印带队的第二工作组到铜陵市调研督导“守护绿色江淮美好家园”专项检察活动开展情况。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吴世军陪同参加调研活动。
            
         此次调研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督导专项活动开展以来案件办理情况。在市院,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全市专项活动开展情况及案件办理情况的汇报,通过逐案查阅案卡信息等内容了解办案程序是否规范。在铜官区院,调研组听取了专项活动中重点案件的办理情况,详细了解了办案中的一些具体问题。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我市专项活动开展以来的工作成效,对办案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给予指导和解答,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吴世军副检察长就全市检察机关落实省院调研组意见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市院要继续发挥好牵头作用,按照省院要求继续抓好交办转办的案件,通过办案持续跟进相关环境问题的整改;二是要努力打造“精品案例”,真正实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教育社会面的效果;三是要通过做好公益诉讼工作进一步发挥检察机关在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中的引领作用,通过探索科学的案件办理流程更好的发挥检察监督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