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铜陵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敏前往郊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研督导活动
时间:2019-10-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5日,铜陵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敏前往联系点郊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题调研督导。郊区政法委、纪委监委及区公检法司等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督导会上,曹敏认真询问了各相关单位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整改、线索摸排、案件办理、工作难点等情况,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进一步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曹敏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完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央督导整改任务,坚决彻底打好这场硬仗,务求全胜。二是要深化部门联动,完善沟通机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主动作为,加强沟通配合,加大线索移交力度,认真落实重大涉黑涉恶案件专家会商制度。三是要坚持深挖彻查,主攻“破网打伞”,落实“一案三查”、“两个一律”等要求,把查办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案件作为当前工作的一个重点。四是要严守“铁案”标准,确保办案质量。严格按照“既不拔高也不降低”的标准,推动部门联动协调,做到快侦、快审、快结,确保每一起案件经得起历史检验。五是要深化综合治理,注重宣传实效。坚持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为首要任务,推动综治工作向纵深发展,有针对性开展法治宣传,努力营造“全民知晓、全民支持、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充分发动群众更加自觉地参与专项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