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铜陵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敏深入基层院调研督导检察工作
时间:2019-10-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5日,铜陵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敏前往郊区检察院调研督导检察工作。

      调研督导中,曹敏详细询问了郊区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诉讼监督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同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曹敏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完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央督导整改任务。围绕“依法严惩”、“破网打伞”、“打财断血”等工作重点,提升检察机关提前介入引导侦查质效,完善涉黑涉恶案件线索移送查办机制,强化检察建议跟踪落实,严格按照 “既不拔高也不降低”的标准,守住法律底线,紧扣时间节点,实现快审快结。

        

      曹敏要求,坚守使命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检向纵深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有计划、有动作、有内容、有深度,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要以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班子成员表率作用,激励广大干警筑牢思想防线,自觉担当作为。

       

            曹敏指出,要坚持落实落细,促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全面推动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充分发挥抗诉、立案监督、纠正违法等检察职能,多方发力,强化诉讼监督工作;加强联系配合,推行检察长列席民事、再审案件审判委员会新模式,着力构建双赢多赢共赢的法检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