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徽省检察院马胜利来铜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9-10-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24日至25日,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马胜利一行来铜调研指导工作。市检察院检察长曹敏全程参加调研和座谈。

        

        

        

       马胜利一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到市检察院、铜官区检察院和郊区检察院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推进落实、刑事诉讼监督、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等业务工作开展情况,与基层干警面对面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并现场答疑解惑,指导工作。

       

      马胜利在调研中指出,检察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坚持上下联动,贴近工作实际,体现检察特色,各院要结合省检察院列出的11个需要上下联动解决的共性问题,逐条整改落实,同时继续深入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将政法系统、检察系统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纳入警示教育学习研讨内容;要继续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推动该项制度在实际办案中更好地得到应用推广;要加大刑事诉讼监督力度,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要认真做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方面的法律监督工作,从诉讼的各个环节抓好落实,及时总结提炼,提升工作成效;要进一步规范诉讼档案管理工作,案件办结后及时按规定装卷归档。马胜利还结合分管工作,对基层院信息技术及网络维护工作提出要求。

        

      在基层院调研过程上,曹敏进一步强调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要求大家结合主题教育,认真检视问题,实实在在加以整改,做到警钟长鸣,保持廉洁自律。曹敏同时深入了解了检察业务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并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