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靠前指挥,共战疫情---铜陵市人民检察院深入基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3下午,铜陵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敏先后前往铜官区人民检察院、郊区人民检察院,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查中,曹敏详细了解了基层院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就疫情期间案件办理等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曹敏指出,要从严部署,科学防控,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目前是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加强、展开决战的关键阶段,全市两级院要进一步严格落实管控措施,细致摸排人员动向,坚持每日报告制度,扎实做好办公场所消毒、干警体温测量等防护措施,坚决切断疫情传播。

  曹敏要求,要立足实际,加强协调,实现依法办案、隔离防控两不误。要严格落实高检院、省院关于防疫期间刑事案件办理、案件受理、律师接待、群众来访等工作的相关部署,加强与公安机关沟通协调,优化讯问、询问形式,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建立防疫期间办案工作机制。

  曹敏强调,要提高站位,融入大局,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强化与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等部门沟通,依法从严从重打击危害疫情防控相关犯罪,严惩哄抬物价、生产销售伪劣防治、防护产品药品、“暴力伤医”、利用疫情制造传播谣言等行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疫情防控平稳有序推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