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省检察院来铜调研督导工作
时间:2020-04-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26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勇一行来到铜陵市人民检察院,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和公益诉讼等工作开展调研督导。

调研中,周勇对相关涉黑案件办理情况进行指导,听取了铜陵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和公益诉讼工作情况汇报,并前往铜陵有色集团金昌冶炼厂、冬瓜山铜矿等企业实地查看。

     

     

     

周勇指出,疫情过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按下“重启键”、“快进键”,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高检院《关于加强和规范补充侦查工作的指导意见》等规定,严格把握案件事实、罪名认定等问题,着力提升提前介入引导侦查质效。

    

周勇强调,依法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一项很具体的工作,检察机关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六稳”工作和“六保”任务,认真办理每一起涉民企案件,切实保护民营企业及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周勇要求,检察机关要坚持“靠技术监督、靠数据说话”,持续加大公益诉讼办案力度,提升办案效果,更好地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周勇还就机关党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等工作进行了指导。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敏表示,铜陵检察机关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主动自觉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能,把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