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铜陵市人民检察院开展“真情实意抓帮扶, 真招实功促整改”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5-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近日,铜陵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敏带领全体包户干警赴枞阳县双兴村开展“真情实意抓帮扶,真招实功促整改”党日活动。
      

 一是开展“五级书记遍访”。曹敏深入双兴村、菁华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与村两委班子、驻村干部座谈,听取了两村今年以来脱贫攻坚工作、扶贫项目实施以及“五级书记遍访”等情况汇报。曹敏指出,2020年是全面脱贫、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任务还很艰巨,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打赢攻坚战的信心;要突出产业扶贫,增强“造血”能力,在村集体经济上发力,带领群众共同致富,同时也要集中精力做好未脱贫户、边缘户及可能返贫户的帮扶工作;要把扶贫工作与基层党建工作一同推进,并切实加强基础性工作,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资料。会后,曹敏前往部分贫困户家中进行了走访。

   

 二是召开联合党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铜陵市2020脱贫攻坚夏季攻势实施方案》,随后联合党委对照市委扶贫整改方案,分析查找两个村扶贫工作存在的短板问题,研究探讨问题整改措施,并就脱贫攻坚有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三是开展入户走访。组织包户干警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贫困户近期生产生活、身体状况、脱贫措施落实及增收等情况,倾听贫困户诉求,宣传扶贫相关政策,并协助村干部完善贫困户档案资料。

   

 四是组织脱贫攻坚专题学习。市检察院三个党支部在党日活动中,组织党员干警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内容,进一步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