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重大职务犯罪案开庭,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
时间:2020-06-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3日,由铜陵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原省旅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文兵受贿、利用影响力受贿一案,在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市检察院检察长曹敏出庭支持公诉。
       

 检察机关指控,2001至2017年期间,被告人刘文兵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退休后又利用原职务的影响力,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的职权行为,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收受财物数额巨大,应当以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中,公诉人围绕指控的犯罪事实出示了证据,发表了公诉意见,结合案情有针对性地开展了法治宣传和警示教育。被告人刘文兵当庭表示认罪、悔罪,自愿认罪认罚。该案将择期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