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铜陵市人民检察院赴帮扶村检查指导抗洪救灾工作
时间:2020-07-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4日上午,铜陵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敏一行赶赴联建村——枞阳县义津镇双兴村、菁华村检查指导抗洪救灾工作,并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干部群众。
    

   因受近期连日强降雨影响,双兴村、菁华村毗邻的菜子湖水位暴涨,己超水位警戒线,村部分道路、农田被淹,防汛形势严峻。在菜子湖堤坝,曹敏向镇、村干部详细询问了防汛救灾工作部署及人员安排、物资调配等情况,对巡堤查险、险情处置等工作进行了现场察看,并送去雨衣、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曹敏指出,在这关键时期,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认真做好巡堤、查验、排查工作;要时刻牢记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防止贫困人口返贫和边缘户因灾致贫。

    

    在检查指导工作过程中,曹敏深入受灾群众和贫困户家中,详细查看和了解受灾情况及目前的困难。曹敏表示,市检察院将尽全力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并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在汛情之后尽快抓好生产自救。曹敏要求,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要对受灾群众和贫困户给予更多的关心关爱,竭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