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汛”速行动,冲锋在前——铜陵检察机关防汛救灾工作纪实
时间:2020-07-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汛情发生以来,全市检察机关迅速动员部署,立足检察职能,强化责任意识,细化防汛措施,把防汛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全力以赴保障安全度汛。

 一是靠前指挥,一线督导。全市两级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带头深入一线,先后前往郊区大通镇、义安区胥坝乡、枞阳县义津镇双兴村、菁华村、长沙乡、露采社区等地,仔细查看防汛工程实施情况、值班巡查、物资调配工作部署、群众安全转移等防汛工作,并慰问受灾群众和值班干警,送上救灾物资

 二是精密部署,强化值守。全市两级检察机关严格按照地方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积极组织和动员检察人员全力投入防汛救灾工作。市院加强对各县区院落实防汛工作任务的指导,密切掌握情况。义安区院、郊区院、枞阳县院取消干警双休,全员待命,并组织全院男干警加入全区防汛应急队、青年突击队,全天24小时轮流驻扎防汛点,全力参与防汛点巡查、河堤加固、受灾群众安置等工作,坚决筑牢阵地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强化宣传,凝心聚力依托“两微一端”、门户网站等阵地,大力挖掘防汛期间涌现的先进人物,深入报道检察干警在防汛工作中的先进事迹,努力为安全度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激励广大检察干警踊跃投身防汛救灾工作,截止目前,共推送宣传信息30余条,制作宣传视频2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