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共建社会支持体系,呵护未成年人成长
时间:2020-08-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1日下午,铜陵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工作会议在市检察院召开,会议由市检察院副检察长何帮华主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敏、团市委书记方小雄出席并讲话。市检察院、团市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县区检察院、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安徽铜都流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铜陵永悦实业集团企业负责人,第五批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社会调查员,12355青少年服务台心理咨询服务志愿者参加。

 会议首先传达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的相关要求、安徽省构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推进会会议精神,市检察院和团市委共同签署《铜陵市人民检察院共青团铜陵市委关于构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的合作框架协议》,随后举行了铜陵市未成年人观护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并为第五批社会调查员颁发聘书。

 方小雄强调,推动建立未检社会支持体系联合推动机制,发挥各级共青团组织和检察机关自身特长,互通情况、交流信息、总结经验。加强未检社会支持体系专业力量建设积极整合相关政府机构、青少年社工组织、志愿者队伍等未成年人保护和权益维护工作力量,统一调度、合理分工。要完善未检社会支持体系配套保障措施共同推动社会专业力量参与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的政策性指导文件制定,多方整合社会资源,支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

 曹敏指出,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曹敏要求,一是要形成合力,实现专业化办案与社会化保护无缝衔接;二是要明确责任,坚决抓好合作框架协议和实施意见的落实;三是要总结经验,努力提升社会支持体系建设的质效。曹敏强调,市检察院和团市委要积极主动探索未检社会支持体系建设的铜陵经验,面向未来,携手共进,奋力开创铜陵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新局面,为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