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公开听证问民意,阳光司法暖人心——检察长主持召开公开听证会
时间:2020-10-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铜陵市人民检察院就一起校园伤害纠纷民事监督案件召开公开听证会,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敏主持,特约检察员王贤强、张萍萍担任听证员,郊区政协副主席、特约检察员潘百宁受邀参加。

 听证会上,检察长作为主办检察官就听证议题和案件基本情况作出说明,双方当事人充分发表意见,听证员及受邀代表围绕案件事实和争议焦点阐述各自观点。在听取各方意见后,检察长从法、理、情出发,耐心释法说理,引导各方当事人互谅互让,最终达成和解。一场历时多年的民事纠纷通过公开听证实现案结事了、息诉罢访,切实促进社会矛盾化解,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检察长带头办案并主持公开听证,彰显了检察机关对公开公正办案的重视和决心,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铜陵检察机关将继续把公开听证作为履行检察职能新手段,积极传递检察创新信号,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参与社会综合治理的能力,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