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 铜陵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0-10-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3日上午,铜陵市人民检察院、铜陵市工商业联合会共同举办“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人民监督员、律师代表和新闻媒体共18人走进检察机关,“零距离”接触办案环境,“面对面”了解检察工作。

  活动中,应邀人员观看了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检察宣传片,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大厅、案件管理中心、控申接待室等办公场所。之后,与会各方就“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展开座谈。

  座谈会上,市检察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管杰通报了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工作情况和典型案例。受邀人员畅谈感受,对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所做的努力给予好评同时,积极建言献策希望检察机关在今后工作中,一要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深入企业开展法治宣传,提高企业和员工法律思维和规范意识,有效防范经营风险;二要加强与工商联的协作配合,合力为企业发展提供及时有效的法律帮助,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三要深化“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工作举措,通过依法办案,增强企业家的安全感,帮助提升法律自信和发展自信。

 今后,铜陵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加强与工商联、民营企业的联系,扎实履行检察职能,主动问需问难,为企业提供更多更好法治服务,助推民企在变局中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