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铜陵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0-10-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3日下午,铜陵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曹敏主持,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传达了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主要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近三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对近期有关工作进行部署。

 曹敏指出,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检阅之年,要把专项斗争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决做到决心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曹敏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各项办案和工作机制二是进一步深挖彻查,坚决扫清黑恶势力根基对重点案件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和“回头看”,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和线索,拟定应对措施三是进一步强化综合治理,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落实标本兼治,完善预防、打击、监督等制度机制,铲除黑恶势力生存土壤四是进一步深化“六清”行动紧盯“六清”目标,在措施上再推进、再深化。对公安在侦的涉黑涉恶案件,加大提前介入引导工作力度,保证案件质量五是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宣传的力度和广度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全面的总结宣传,集中推出一批高质量的宣传稿件和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