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铜陵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集中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0-1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7日,铜陵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通过观看新闻联播报道的形式,集中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体要求,用“十一个坚持”系统阐述了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思想和战略部署,深入回答了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献。

这次会议最重要的成果,就是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最新成果,是对党领导法治建设丰富实践和宝贵经验的科学总结,是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遵循,是引领法治中国建设在新时代实现更大发展的思想旗帜。

会后,干警纷纷结合工作实际谈感想谈体会,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让人民群众从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