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与“宪”同行——铜陵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时间:2020-12-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11月30日至12月6日是第三个“宪法宣传周”。铜陵市人民检察院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立足职能,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

一、重温宪法誓词,不忘初心使命

12月2日下午,结合宪法宣传周暨检察开放日活动,市检察院组织全体员额检察官重温宪法誓词,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现场观摩。活动中,宣誓人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敏的带领下,举起右拳,面向国徽庄严宣誓,以此教育检察干警牢记肩负的崇高使命和历史责任,让宪法法律永驻心中。

二、观看宣传影片,增强法治意识

为进一步加深对宪法的了解,市检察院组织干警集中观看宪法宣传片。宣传片从宪法的重要地位、检察职能等方面展开,结合典型案例,深刻阐述检察机关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使全体干警对宪法及检察机关的宪法定位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树牢宪法信仰。

三、组织宪法测试,推动以考促学

   市检察院组织全院正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宪法法律知识测试。此次测试旨在增强领导干部学习宪法法律知识的积极性和自觉性,进一步激发检察干警的学法热情,营造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