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铜陵市人民检察院深入县区院调研督导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时间:2020-12-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15日,铜陵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敏一行先后前往铜官区人民检察院、郊区人民检察院,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调研中,曹敏对县区院党的政治建设、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司法等六方面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作了详细了解,同院领导班子成员、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座谈交流,并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走深走实提出明确要求。

    曹敏指出,政治建设要摆在首位,制度建设要贯穿始终。检察机关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机关,也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机关,要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素质,确保学习到位,切实解决“四个意识”树立不够牢、“两个维护”做得不到位的问题,把对党忠诚体现在履职尽责中,耕好自己的“责任田”。

    曹敏要求,主体责任要常抓在手,“一岗双责”要牢记在心。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要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建设、队伍建设同部署、同推进、同督察。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延伸监督触角,加强干警八小时内外教育管理,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谈心谈话,做到防微杜渐。支部书记要带头学习引导,及时传达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重要会议精神,调动党员积极性,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曹敏强调,规范司法要常抓不懈,廉洁之弦要时刻紧绷。进一步完善检委会议事规则,加大指导性案例、政治理论学习力度,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强化责任意识。办案中严格执行职权清单,着力解决法律文书不规范、程序有瑕疵等问题,筑牢廉洁公正办案底线。案件管理部门要充分发挥监督管理作用,以案件质量评查、流程监控及检察官业绩考评等工作,助推案件质效提升。

      曹敏还就“四大检察”均衡发展,“十大业务”做精做细等问题作出进一步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