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省检察院领导来铜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0-12-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3日,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卫东、第七检察部主任赵杰一行来铜调研指导长江沿线环境安全隐患问题整改工作,铜陵市人民检察院及市生态环境局、市经信局、市长江办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李卫东一行实地查看了相关企业环境隐患整改现场随后在该公司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企业及相关行政部门推进问题整改的进展情况、存在困难和工作打算。

李卫东在座谈会上表示,作为整改责任主体的企业及相关行政机关等责任单位整改态度坚决,整改成效明显,整改工作推进有序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李卫东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积极践行“两山理论”,把推动该项问题的整改作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二要紧盯整改目标坚决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该问题整改的相关要求,一方面制定预案、倒排工期、破解难题,借力扶持政策,确保按期完成各项整改工作,另一方面要控制好生产节奏,落实好防护举措,注意防范可能发生的风险。三要强化协作配合企业要严格履行整改的主体责任,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在履行监管责任的同时,要做好服务工作,帮助企业落实相关政策和资金,形成合力,推动问题解决。四要强化检察担当各级检察机关要履行好作为公共利益代表的责任,落实张军检察长来铜调研指导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检察职能,在监督中支持配合,实现双赢多赢共赢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