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是鼓励也是鞭策”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盛大友来铜征求代表委员意见建议
时间:2021-01-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6日上午,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盛大友一行来铜,在铜陵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驻铜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全省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代表委员们观看了2020年安徽检察工作及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相关专题片,听取了全省检察工作情况通报,并发表意见建议。

 代表委员们对采用专题宣传片展示检察工作成果的创新形式给予了高度认可,认为这种方式更为直观,让人一目了然、印象深刻;对检察机关一年来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保障民营企业、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代表委员们希望,检察机关在今后的工作中能进一步加大对涉家庭犯罪、性侵未成年人等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给予受害妇女儿童权益更多的保护;重视目前校园中凸现的影响学校秩序和校园安全的“校闹”问题;加大对民法典等法律的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多开展以案释法活动,让法律知识深入人心。

 盛大友对代表委员们对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认为代表委员们的意见是鼓励也是鞭策,为检察机关下一步的工作谋划推进开拓了思路,明确了重点,全省检察机关将认真研究落实,立足职能,锐意创新,推动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建设美好安徽更好地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