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铜陵市人民检察院学习贯彻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
时间:2021-02-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8日下午,铜陵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全省检察长会议、市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敏主持,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副县级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作出了部署:一是要组织全体干警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迅速统一思想认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以更加精准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当前各项检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工作业绩,彰显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春节过后将尽快召开全市检察工作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我市各项检察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坚持不懈提高政治执行力和监督办案履职能力。扎实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努力建设硬核检察铁军。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2021年春节期间有关工作,就严防节日“四风”和腐败问题进行了强调,要求全院干警做到廉洁自律,守住一方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