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曹敏赴联系点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并作集体廉政谈话
时间:2021-03-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日下午,铜陵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敏前往联系点义安区检察院,全程参加该院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对领导班子成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会上,义安区检察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曹敏对义安区检察院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既作出了肯定,又指出了不足,要求班子成员针对会前梳理、会上查摆的问题及相互批评的意见,细化完善整改措施,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曹敏指出,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自觉做到理论武装入脑入心,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激发干警学习动力,提升检察队伍履职能力,着力打造检察工作特色亮点,助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会上,曹敏对义安区检察院班子成员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曹敏强调,义安区检察院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做好监督职责。要按照中央、最高检和省市委的统一部署要求,统筹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领域复杂性,增强政治警觉性,发扬斗争精神,坚持较真碰硬,着力打造忠诚纯洁可靠的检察队伍。

    义安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周坚德也到会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