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队伍教育整顿】安徽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卫东来铜调研督导
时间:2021-04-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9日,安徽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卫东一行来铜陵就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检察官业绩考评、基层院建设及检察业务重点工作等开展调研督导。

 在铜陵市郊区人民检察院召开的调研督导会上,铜陵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吴世军和郊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骆暘旻分别就市院和郊区院关于调研督导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考虑等进行了汇报。

 李卫东对铜陵检察机关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铜陵检察干部队伍精神状态饱满,主动作为、争先进位意识强,工作成效明显。

 李卫东强调,今年是基层院建设落实年,也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县区政府换届之年,铜陵两级院要以此为契机,按照高检院和省院部署要求,制定整体推进基层院建设的细化措施。市院要加强指导,基层院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一项一项抓、一年一年做,做到久久为功。

 李卫东要求,对于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这四项工作,一是要统筹推进,二是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三是要把查摆整改贯穿始终。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已全面部署展开,要认真组织落实。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做到各项工作统筹兼顾、一体推进。

     关于检察业务工作,李卫东指出,铜陵体量小,要着重抓特色、抓亮点,在培树典型上下功夫。要及时学习贯彻和落实落细中央、省市委和上级院决策部署,这就是讲政治,就是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的具体表现。案管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通过办理的案件,注意分析案件发展态势,针对社会治理方面薄弱环节、漏洞盲点,及时向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大家要天天琢磨事,多思考、多研究,否则就容易导致就案办案。业务工作一定要有创新亮点,切实贯彻“能动司法”理念,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