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队伍教育整顿】铜陵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部署会
时间:2021-04-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8日下午,铜陵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部署会,市院领导班子成员、专职检委、全体干警、各县区院检察长参加。省委驻铜指导组检察组组长陈北京、指导组成员詹凯华列席。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敏出席并讲话。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吴世军主持。

     会上,吴世军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领导讲话精神,高检院、省院、市委整治顽瘴痼疾工作方案等,通报了市院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曹敏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坚持辩证思维,在改进提升中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铜陵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存在着一些差距和不足。针对存在的问题,要切实加以改进,进一步推深做实学习教育,并紧密结合检察职能,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不断提高检察人员的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勇于刀刃向内,在查纠整改中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全市两级院要大力弘扬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抓手,加强教育引导,坚持精准施策,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做到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长效纠治,着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在统筹兼顾中进一步提升工作实效。全市两级院党组要切实担负起直接责任,通过拧紧责任链条,坚持上下联动,抓好统筹结合,深化开门整顿,狠抓跟踪问效五大措施,确保教育整顿工作稳步高效推进,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