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队伍教育整顿】努力打造精细管理特色检察院 ——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武深入铜陵调研督导
时间:2021-04-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0日,安徽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武一行前往铜陵,就检察机关教育整顿、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及基层院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督导。铜陵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府副市长昌红梅,铜陵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敏参加调研。

陈武一行先后察看了铜官区检察院、市检察院的检务大厅、信访接待室、远程视频接访室等,并详细询问大厅工作人员有关律师互联网阅卷工作的开展情况。随后在市检察院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全市两级院检察长汇报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基层院建设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特色亮点及工作成效。

陈武对铜陵检察机关教育整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做得细、做得实”。陈武指出,铜陵检察业务总量小,要自觉做到精细化、求极致,这既契合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也符合铜陵检察工作实际情况。铜陵检察机关要以这次教育整顿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倒逼精细化管理。要以新时代检察工作新理念为指导,增强求极致的自觉性,促进铜陵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精细管理特色检察院。

陈武强调,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注重精品案例的打造,塑造精品、培育精品、传播精品。要坚持“走出去”,与先进地市的检察机关多沟通交流,学习外地先进经验。陈武要求,要以精细化精神开展好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把每个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做实做细做好,确保取得实效。

座谈会上,省院随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检察信息技术、宣传舆论引导、控申、未检、档案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指导并提出要求。昌红梅、曹敏分别做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