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队伍教育整顿】市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警示教育暨廉政教育大会
时间:2021-04-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教育引导检察队伍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走深走实4月21日下午,铜陵市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警示教育暨廉政教育大会。

会上,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周正华通报了检察机关相关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2019年以来全市检察人员违反“三个规定”典型案例等内容。政治部主任张森林传达并解读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相关文件和政策规定。

党组书记、检察长曹敏在为全院干警作警示教育专题报告时强调,全体检察人员要有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以敢于担当的实际行动,自觉主动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坚决打赢打好这一场正风肃纪的攻坚战。一是要坚持以案为鉴,筑牢政治忠诚。既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也要切实增强自查自纠的政治自觉。二是要认真学习和准确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等政策规定,切实增强自查自纠的行动自觉三是要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对照问题逐一自查,确保全面、准确。各位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持续深入做好思想发动。

会上还组织全体干警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教育引导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