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加强“林长+检察长”协作,共护青山绿水
时间:2021-04-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加强同行政机关的协作配合,近日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吴世军率队前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就建立“林长+检察长”工作机制及两法衔接等工作开展调研座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和成参加。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首先介绍了全市林业概况和林长制工作开展主要情况,市检察院介绍了涉及国土资源、林业资源保护等领域的检察案件办理情况。双方就下一步建立“林长+检察长”工作机制及国土资源保护等工作进行深入探讨,对行政执法和检察办案中的案件线索移送、管理等工作交换了意见。目前市检察院和市林长办已草拟建立“林长+检察长”工作机制的实施办法,正在征求相关单位意见。

    下一步,检察机关将以建立“林长+检察长”工作机制为契机,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和相关生态环境案件办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