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队伍教育整顿】上下联动促教育整顿走深向实
时间:2021-05-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4日,铜陵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市检察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及县区院查纠整改工作汇报会。

县区院查纠整改工作汇报会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吴世军主持,两级院教整办主任、各专班分管领导、市院各牵头责任部门负责人参会。会上,各县区院就查纠整改环节相关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汇报,吴世军就法律监督专项检查、智能化数据排查等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吴世军要求,一要紧跟时间节点,认真研究并对照指引按时按质完成规定动作;二要明确工作重点,针对法律监督专项检查工作中存在的人少、量大、时间短等问题,要明确监督范围,靶向发力,围绕受理后未立案、量刑畸轻畸重、民事执行等重点案件,加大监督力度;三要强化上下联动,针对各基层院在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加强条线指导和沟通协调,形成以块为主、条线结合、各尽其责、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敏主持,市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上,市院各专班和各牵头责任部门就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汇报,曹敏就进一步推深做实查纠整改、强化县区院指导等工作作出部署。曹敏强调,一要持续抓好政策宣讲,做好思想发动,使干警充分领会“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激发自查自纠的内生动力,促进问题找准找实;二要立足法律监督职能,强化监督力度,深入推进“法律监督专项检查”、“智能化数据排查”等“七查”工作,统筹“当下治”与“长久立”,坚持查改结合、即查即改,治建并举、标本兼治;三要强化沟通协调配合,深挖工作亮点,以打造精细管理特色检察院为目标,结合岗位职能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系列活动,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向实。

 市检察院教育整顿办公室及各专班还对各县区院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台账进行检查,并提出完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