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队伍教育整顿】市检察院召开教育整顿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5-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0日,市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驻铜指导组组长、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董桂文参加。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敏主持。

 会上,曹敏通报了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班子作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董桂文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批评环节比较好,批评的“辣味”比较浓,说明市检察院党组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谋划,精心组织安排,氛围效果好。一是会前准备充分,为开好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二是查摆问题比较透彻,基本上做到不绕弯子,直指问题;三是相互批评中肯,讲真话不讲套话;四是整改思路比较清晰。

 董桂文要求,一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对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重要性提高认识,推深做实检察机关教育整顿工作;二是要抓好当前查纠整改阶段各项工作,既要抓好自身工作,也要担负好条线指导任务,还要加快推进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专项检查;三是要统筹兼顾,做到“两不误、两促进”,通过教育整顿促进各项业务工作。

    曹敏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按照指导组要求和会议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对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修改完善;二是要认真梳理问题,研究制定整改“四清单”,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三是要坚持统筹结合,扎实开展法律监督专项检查等各项工作,持续推动教育整顿向深向实,更好地促进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