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铜陵市人大调研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
时间:2021-06-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昌生一行到市检察院,调研全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情况。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敏主持会议,市检察院副检察长何帮华、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会上,何帮华汇报了全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主要工作做法、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听取汇报后,与会人员围绕民营经济发展的实际情况和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展开讨论,并就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陈昌生指出,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情况是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度确定的审议议题之一,他充分肯定了铜陵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的成效,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拓展视野,把保障民营经济发展与检察办案深度融合起来;二要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发挥靶向作用,体现检察担当;三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加大部门协调力度,形成工作合力,为民企发展营造好的法治环境;四要讲求实效,构建工作联动机制,及时回应民企关切,与有关部门共同研究解决民企发展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提升司法服务水平。

    曹敏表示,全市检察机关将在市委和省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支持下,坚持服务大局,忠诚履职,积极作为,纵深推进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为铜陵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智慧,体现检察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