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 铜陵市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1-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11日上午,铜陵市人民检察院主办,铜官区人民检察院承办的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检察开放日活动在铜官区人民检察院举办活动邀请了17位人民监督员走进检察机关,“零距离”接触办案环境,“面对面”了解检察听证工作。

 活动中,应邀人员首先观看检察宣传片,参观了铜官区人民检察院检察服务大厅以及检察服务区各功能室,随后召开检察听证主题座谈会。会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中林介绍了铜陵市检察机关开展检察听证工作的情况和典型案例,并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受邀人员畅谈了参加检察开放日的感受,并对铜陵市检察机关检察听证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要加大听证宣传力度,深入基层、社区开展宣传,提高人民群众对检察听证的认识和参与度;二要加强对人民监督员法律知识的培训;三要更加重视人民监督员的听证意见,及时对意见采纳情况进行反馈。

 孙中林强调,检察听证是提升司法公信力、实现办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的重大举措和有效途径,是检察机关落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求的积极探索,铜陵市检察机关要继续贯彻落实新时期检察工作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广泛开展检察听证的宣传,努力做到“能听证、尽听证”,真正做到以公开促公正,以公正赢公信,以公信促和谐,把检察公开听证作为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有效手段,实现“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

     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增进了人民监督员检察听证工作的认识,是检察机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的一次成功实践,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监督员参与检察听证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