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铜陵市检察院举办“三个规定”“万长”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1-06-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营造全民知晓和遵守“三个规定”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推动落实“三个规定”,根据全国、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6月17日,铜陵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敏作市党政领导干部“三个规定”“万长”宣讲报告,市政协机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24家单位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参加。

 报告会上,曹敏围绕“三个规定”是什么、怎么看、怎么执行、检察机关做法与成效等四个方面,深入解读了《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的主要内容,详细分析了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的重大意义及相关要求,并通报了近年来检察机关认真落实“三个规定”的做法与成效

 曹敏强调,推进严格执行“三个规定”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方方面面、各行各业,必须健全责任机制,形成强大合力。要把责任压到位。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签订的“三个规定”公开承诺要求,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要把机制建到位。加强对“三个规定”系统分析和宣传引导,把体制机制优势更好转化为公正司法效能,激发各方力量全力支持、执行规定要求。要把保障做到位。建立监督保障机制,切实将各级党员干部干预司法活动行为纳入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政绩考核体系,作为考核干部廉洁自律的重要依据。要加强宣传发动,激发全市上下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的积极性主动性,尊重首创精神,善于把点上经验推广到面上并上升为制度机制,更好保障“三个规定”执行到位。要注重弘扬优良作风与提升能力水平相结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勇于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上取得突破

  宣讲结束后,与会人员签订了《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