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检察队伍建设永远在路上——铜陵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教育整顿总结大会
时间:2021-07-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日下午,铜陵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教育整顿总结大会,院领导、专委、全体干警参加。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田昕,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方敏到会指导。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敏参加会议并作总结报告。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吴世军主持。

   曹敏回顾总结了市检察院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一是持之以恒深化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进一步筑牢检察干警思想根基;二是全力以赴巩固深化整治成果,把省指导组反馈指出问题作为必答题,以钉钉子精神和不贰过的决心抓好整改;三是扎实做好检察工作,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四是矢志不渝增进民生福祉,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认真落实检察便民利民措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田昕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检察机关教育整顿工作成效,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化教育整顿成果,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线索查办工作持续开展顽瘴痼疾整治“当下治”与“长久立”结合起来,维系好制度的生命线;二是要认真组织开展“回头看”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保持专班不散、劲头不、力度不降,围绕教育整顿总体安排和“回头看”五个方面重点内容抓好落实,切实提高教育整顿质效;三是要着力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政治理论教育,畅通干部交流渠道,加大跨系统交流轮岗力度,不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高素质检察铁军

   会上,吴世军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特别是田昕部长讲话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森林还宣读了《关于表扬检察机关身边先进典型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