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铜陵市检察院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8-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要求,8月13日至16日,市检察院各党支部相继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各党支部所属部门非党员在职在编干警列席了会议。

 会前,各党支部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认真制定了组织生活会方案,组织开展了学习交流,各党员认真对照各自的问题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展好此次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各支部书记均代表支部班子成员向全体党员报告了上半年来支部工作情况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党员逐一发言,在会上分享了学习收获,检视了自身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其他党员的批评意见进行了表态。根据方案要求,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对所在党支部下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机关党委委员也分别列席了各党支部会议并对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此次组织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敏参加了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曹敏强调,一要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入脑入心。各党支部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发挥好组织作用,学习宣传好讲话精神,不断更新理论知识、提升理论素养。二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各党支部要认真梳理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清单,每一位党员要作出整改承诺,整改措施要确保针对性、实效性,要将整改成效真正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在工作成效中。三要在履职担当上有新作为。要把履职尽责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主动创新作为;要积极转变思想理念和工作作风,切实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融入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积极践行检察为民办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