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铜陵市人民检察院落实民营企业家直接约见检察长制度
时间:2021-08-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认真落实省院有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为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铜陵市人民检察院根据《安徽省检察机关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十大举措》要求,开通涉民企法治诉求直通车,积极贯彻落实民营企业家直接约见检察长制度。

 在一次信访接待中,一民营企业不服法院因证据不足致部分罪名无法定罪,向市检察院提起刑事申诉,并要求直接约见检察长。2021年8月17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敏接访了该企业负责人及律师,详细了解案件情况,耐心进行释法说理,并告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检察长通过接访民营企业家,与民营企业家“零距离”接触,第一时间了解民营企业诉求,践行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检察担当,切实发挥检察长办案的示范、引领作用,稳妥化解矛盾纠纷,提升涉民企案件办理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