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铜陵市人民检察院传达学习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精神
时间:2021-09-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铜陵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敏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组织学习推进会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昌红梅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检察机关开展市域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落实工作举措,创新工作方法,确保在参与市域治理试点达标考核中不打折扣、不拖后腿,以“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推进市域治理工作。

要结合履行“四大检察”职能,认真落实市域治理试点工作“任务书”,将检察机关的任务目标再细化,在精准维护市域安全稳定、加强民事诉讼监督、开展公益诉讼和民生领域保护等方面创新工作特色和品牌。要认真落实市域治理现代化试点分类指导工作要求,细化具体措施,市院各工作专班要切实抓好跟踪督促,确保取得实效。

要围绕中心工作,维护发展大局,细化实化检察机关服务发展的载体和措施,对接民企发展诉求,通过咨询答疑、检察建议、调研座谈等方式,帮助民营企业防范风险、化解矛盾,做好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这篇大文章。

增强民本意识,深入开展为民办实事工作。认真落实“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制度,搭建做好“一站式”为民服务平台,积极落实市院申报的市域社会治理第二批重点实事项目,在集中治理重复信访专项工作上取得新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