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抓特色,创品牌,把握新时代基层院建设新要求——铜陵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敏深入基层院调研督导
时间:2021-09-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7日,铜陵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敏一行前往联系点义安区人民检察院,围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基层院建设及其他重点工作开展调研督导。

 调研中,曹敏与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听取汇报并提出要求。曹敏指出,义安区检察院在党组的领导下,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可圈可点,今后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持续推深做实基层院建设、教育整顿“回头看”等工作,特别是针对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认真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检察干部队伍建设和各项检察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曹敏强调,一是培塑精品案例,提升司法指引。要加大典型案例、理论文章撰写力度,将工作亮点固化提升为特色做法,积极推动品牌创建工作落地落实落细。二是树牢能动理念,强化法律监督。要充分发挥立案监督、审判监督、刑事执行监督等职能,提升认罪认罚量刑建议精准率、律师参与率,在办案中将天理、国法、人情融为一体,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三是厚植为民情怀,传递司法温暖。要把检察听证作为提升司法公信力的有效途径,丰富听证案件类别,努力做到“应听证、尽听证”,做到以公开促公正,以公正赢公信,以公信促和谐。要把深入推进司法救助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力举措,加大案源发掘力度,让司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也分别前往各自联系点基层院开展调研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