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落实民营企业家直接约见检察长制度,护航民企发展
时间:2021-10-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落实《安徽省检察机关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十大举措》工作要求,铜陵检察机关结合工作实际,建立民营企业家直接约见检察长制度,践行“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责任担当,切实解决民营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法治难题。

 10月8日,在铜陵市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接待室,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敏接待了两位民营企业家。她详细询问了案件情况,耐心细致地解答了相关法律法规,告知有关案件办理的司法程序,并表示检察机关会深入研究案情,依法办理案件,准确适用法律政策,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同时希望企业能够吸取教训,提高法律风险防范意识,规范内部管理,合法规范经营,共同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两名民营家对此表示认同,并对检察长的热情接待表示诚挚的感谢。

    今年以来,民营企业家约见检察长共3次,检察机关通过耐心倾听、答疑解惑等方式,助力民企健康发展。下一步,铜陵市检察机关进一步强化检企联系,及时发现和解决影响民营经济发展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为民营企业的积极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