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铜陵市人民检察院赴帮扶村开展调研走访活动
时间:2021-11-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8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敏赴枞阳县义津镇菁华村、双兴村调研走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推进结对帮扶村乡村振兴工作。

 曹敏一行首先走访了双兴村,实地调研了瓜蒌子种植、脱籽现场,并参观了在建的粮食烘干厂,详细了解了双兴村现有的产业项目推进情况和未来的发展规划。在菁华村,曹敏听取了党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相关情况汇报,并详细了解了驻村工作队在村里的日常工作生活情况,走访了部分群众。

 走访调研过程中,曹敏强调:一是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上一届班子成员要发挥好余热,帮助新换届的年轻班子成员尽快熟悉工作;新一届班子成员要尽快进入角色,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团结和带领群众建设更有活力的新农村;二是要加强重点项目建设,积极发展特色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提升群众生活水平,推进乡村振兴。三是要特别关注一些因病因灾而导致生活困难的群众,通过帮扶联系人及时给予帮助,针对一些生活不能自理的要加强走访力度,给予贴心关怀。四是要进一步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提高村民文化生活品质,让村民生活更加美好,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