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铜陵市人民检察院各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1-12-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15-20日,市检察院各党支部相继开展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院领导作为普通党员参加学习研讨。

学习研讨会上,党员干警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材料,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等,并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敏参加第一党支部学习研讨活动,并就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微党课。曹敏强调,要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自信;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的历史定力;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进一步用好新时代积累的历史财富;要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进一步认清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贡献和历史方位;要正确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进一步把握历史规律汲取历史智慧;要深入认识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进一步洞悉历史发展大势掌握历史主动。

曹敏要求,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在抓落实上下功夫,把贯彻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每一项工作、每一起案件办理中,以高质量检察履职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更好做到“两个维护”,对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补短板,强弱项,扎实做好检察为民办实事,把“从政治上看”融入司法办案全过程;要持续打造精品案例,加强法治宣传、普法教育,让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检察机关在全面依法治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中的新作为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