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省检察院来铜调研虚假诉讼深层次违法行为监督情况
时间:2022-01-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安徽省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第五检察部主任杨会友、安保红率队来铜,对铜陵检察机关近年来虚假诉讼深层次违法行为监督情况开展调研。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管杰、胡锦华,市公安局分管副局长闻赤及全市两级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市检察院民事检察部门与市公安局分别汇报了近年来双方在防范和打击虚假诉讼活动中协作配合情况,通过联合办案、深度协作、信息共享等方式,形成了虚假诉讼防范打击合力,共同维护司法秩序及权威,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和法治效果。

杨会友对铜陵检察机关开展虚假诉讼专项监督活动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公安机关与检察机关协同作战,将民事监督与刑事侦查完美结合,虚假诉讼监督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同时要注意促进源头治理和系统治理,通过个案检视分析、类案集中研判,查找审判管理、行业管理、制度机制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实现虚假诉讼领域对事监督与对人监督的深度结合,构建防范、发现、纠正虚假诉讼领域深层次违法问题长效机制,形成具有可复制可推广的虚假诉讼监督经验。

安保红强调,虚假诉讼案件背后的深层次违法行为大有“文章”可做,民事检察部门与刑事检察部门要以发现的异常案件线索为基础,加强对关联案件的研判,构建起内外衔接、上下联动、整体作战的工作格局,形成监督合力,扎实推进虚假诉讼领域深层次违法行为专项监督。

  铜陵市人民检察院将以省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为契机,积极延伸监督触角,不断提高监督能力,进一步提升虚假诉讼监督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