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2022-0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28日,铜陵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开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班子成员、专职检委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论述、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和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精神等,回顾总结了铜陵市人民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及成效,并就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了研究部署。

 杨开江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检察院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检察自觉,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主要任务,紧扣主题主线,创新方式方法,优化实化工作举措,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全体检察干警通过全方位、立体化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感悟伟大建党精神,滋养了初心,淬炼了灵魂,汲取了信仰力量,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历史自信、政治意识、性质宗旨、革命精神和时代责任教育,取得了良好成效。

杨开江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虽告一段落,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任重道远。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体检察干警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按照党中央、省市委和上级院决策部署,在新的起点上苦干实干、勇毅前行,拼出铜陵检察工作新局面:一要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推动常态长效上下功夫,推动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以伟大建党精神凝神聚魂,持之以恒筑牢政治忠诚,把“两个确立”的政治要求转化为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履行使命的实际行动,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各环节。二要坚定不移把责任扛在肩上。找准铜陵检察机关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方向,凝神聚气、能动履职、拉标杆、争先进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持续办好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行政争议实质化解、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司法救助、公开听证、支持起诉、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等检察为民办实事工作,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更加真切地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三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以及省市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