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周密部署早谋划,凝神聚气抓落实——铜陵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政治部主任会议
时间:2022-03-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日,铜陵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政治部主任会议,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森林,各县区院政治部主任及负责干部人事、宣传工作干警参加。

会上,张森林传达了全省检察机关政治部主任座谈会会议精神,市院干部科、宣教科负责人对2022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各县区院就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张森林要求,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检察人才队伍建设。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检察宣传工作和宣传干部队伍建设,加快提升检察宣传工作层次;推进机关党建与检察业务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根据省院统一部署,认真做好员额检察官遴选、聘用制书记员招录等工作二要以考核激励为抓手,引领检察干警踔厉奋发担当作为。健全完善检察人员考核办法等,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强检察文化建设,争创“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积极发掘和选树先进典型;加强教育培训,推动检察队伍素能提升;加强人文关怀,做好凝心聚力工作。三要以打造“精致铜检”为目标,助力铜陵检察高质量发展。开展“改进工作作风,打造‘精致铜检’”活动是市院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论述、高检院“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和市委“作风建设提升年”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是推动铜陵检察工作争先进位、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推深做实政治建设与检察业务融合发展的有益探索和生动实践。政工部门要以走在先、干在前、作表率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强作风、重落实、提效率,奋斗有我、砥砺前行,为实现铜陵检察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