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学思践悟,学用结合——铜陵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2-03-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7日上午,铜陵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研讨(扩大)会,院领导、专委、副县以上干部参加,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开江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高检院、省市委改进工作作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关会议、文件,以及全市党务工作会议精神等。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如何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这一主题开展交流研讨,结合自身实际谈心得感悟。

     杨开江指出,要从政治上看待学习,坚持将学习作为抓手,提升政治思想认识,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做到真正入脑入心。杨开江要求:一要对标对表,结合自身实际去学,真正做到深刻把握“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坚定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始终牢记自己作为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始终不忘“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任何时候都要将初心使命记在心中;三要坚持能动履职,为人民服务,为百姓司法;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将其作为检察机关的基本行为规范,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时刻关注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做到小案不小看、小案不小办;要坚守自己的职责使命,努力为社会大局稳定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