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信访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7-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0日,铜陵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信访工作推进会。全市两级院领导班子成员、市院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市院第六检察部负责人朱晓珊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上半年信访工作情况,并对推进下半年工作进行展望。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管杰对信访工作进行点评。管杰指出,上半年,全市两级院齐心协力、务实笃行,以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制度为抓手,大力推进信访源头治理、信访积案化解、重点时期信访保障等工作,有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全市社会和谐稳定贡献了检察力量。

为做好下半年信访工作,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开江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一要胸怀“国之大者”,牢牢把握稳字当头,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融入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能动履职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二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加自觉的把捍卫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三要认真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持之以恒抓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院领导包案办理首次信访、信访积案清理、司法救助等工作。同时,各部门要加强联动协作,共同做好检察环节信访矛盾排查化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