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
全市检察机关着力加强司法警察规范化建设
时间:2015-0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全市检察机关着力加强司法警察规范化建设,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推动司法警察队伍以良好的素质,严谨的作风为检察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的警务保障。
    完善警务工作制度。不断完善司法警察工作的规范化管理,规范申请用警、派警、调警等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司法警察执警流程和规范,统一警务台账、统一工作流程、统一文书格式,积极推进司法警察执法规范化标准化。
    规范司法警察执法行为。坚持落实保障办案安全的各项制度,增强安全意识、责任意识,从细节入手,让办案安全责任贯穿到每一次执警任务,渗透到每一个环节,使之成为自觉行为,坚决杜绝办案安全事故的发生。
提高队伍专业化水平。认真组织司法警察开展大练兵训练,以强化基础理论、基本体能、基本技能和专业技能为主要内容,以实际操作训练为主,坚持按纲施训,循序渐进,确保“人员、时间、内容、效果”四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