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关键词
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务公开     检察指南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务公开
领导成员
部门机构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新闻发布会
  通知公告 更多
铜陵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第2季度领导...
2024年度“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清单
铜陵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第1季度领导...
铜陵市检察机关聘用制书记员拟聘用...
铜陵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第4季度领导...
铜陵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第3季度领导...
  网上检务
意见建议箱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网上咨询平台
案件信息公开网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栏
检察干警谈“我与十九大的故事”
时间:2017-1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青藏高原上续写“初心”

市检察院    方伟 (援藏干部)

2017年,不论对国家还是对我来说,终究是不平凡的一年。十九大的召开开启了我国民族复兴的新征程;而对我来说,我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投身于艰苦而光荣的援藏工作,并在西藏收获了人生历练和感悟,主办及配合破获职务犯罪案件45人,得到山南市检察院普遍认可。

我们于515日入藏,20日左右山南市检察院就启动了民生专项资金的预防调查活动,我被安排到海拔4500米以上的浪卡子县,并担任调查组组长。我与浪卡子县检察院紧密协作,顶住压力,不畏艰难,深入乡村基层调查核实,经过将近两个月不懈努力,终于突破一起该院积压太久一直没有进展的反映该县教育局侵占民生资金案件,案件突破后看到该院全体干警兴奋的表情,检察长“我院这么多年终于自己独立侦办了一起案件”深情的慨叹,真的倍感欣慰,感觉无论怎样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西藏办案还有一件事让我印象深刻,我记得9月份办案来到洛扎县生格乡木村,我们拿着乡政府调取的民生档案到村民委员会找村民核实,看到关于“4.25”地震补助资金以及苗木培训资金没有直接发到村民手中,村民激动地抱怨国家这么多优惠政策没有真正落实到老百姓手中,当时站在群众当中的我真切感受到基层民生资金落实还是问题多多,我们援藏检察干警办案工作永远在路上,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让藏区的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和满意度。

 

 

与山村小学的一抹“擦肩”

市检察院  朱思苒    

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激起了我的共鸣,也让我回忆起与十九大精神邂逅的一次体验。

故事的背景是在表姐支教的学校,两年前,表姐毅然决定离开生活工作的城市,前往一个偏远的小山村支教,那座小学在距离县城三个多小时车程的地方,大约是在翻过四五座大山背后的一处山坳上,全校一共就一栋两层小楼六个教室,不到十个老师承担着一到六年级所有孩子的授课任务,条件艰苦而简陋,学生大多为留守儿童,他们大多的愿望就是父母回家或是有机会走出大山看看外面的世界。

表姐班上的一个小女孩就将这愿望画成了一幅画,因为写意生动又真诚被拿到了县里的少儿书画展参展,从而引发了社会热心青年和教育部门的关注,自发地组织起了一次对口帮扶的活动,邀请这座小学的全体师生走出大山,到市区参观科技馆、博物馆和图书馆,并组织游玩了儿童乐园开展了一系列文娱活动。

我也有幸加入其中,提供一些公益服务,自己也深受感动和鼓舞。

当给山区的孩子们一个个分发完崭新的学习用品,将他们送上返程的大巴车上时,我看见一张张笑脸洋溢着幸福,或许在他们在惊叹于国家现代化建设的同时,心里也埋下了感激和对未来的憧憬。

通过这次经历,我感受到山区教育条件的落后,也充分印证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有了这一次与十九大的邂逅,我想我也清楚认识到,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位党员,践行十九大精神,能做的还有很多,需要不断砥砺前行。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翠湖二路269号

电话:0562-2133072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邮编:

技术支持:正义网